离遇

【香蜜 旭润】湮月(一)

*人物属于原作,OOC属于我

*私设非常多

*锦觅开场跪,估计文也不会太甜,想看锦觅和甜宠的可以叉了……

*视角不定,润玉出场可能略晚,我已经努力提前了!不知道为啥写着写着就成这样了orz


正文:

天地间最后一尾龙鱼消失的时候,连天空都变了颜色。


天帝无后,他是修行千年的应龙,也是太湖龙鱼的最后一位族人。


似乎是在祭奠这一曾经站在水族乃至六界顶点的种族的消失,黑夜毫无征兆的降临了。即使新天帝登了基,夜神邝露撤下了满天星斗,太阳升至中天,仍旧无法改变那如墨一般的沉重的颜色,连天地间最强烈的日光都照不亮一隅天空。众神仙想尽了办法都无计可施,只好聚在议事的九霄云殿上听候新天帝决断。


新任天帝立在九宵云殿之上,仍然穿着朴素的凡间布衣,不着冠冕,似乎是在以此来拒绝着某个他自己都不知该如何面对的事实。


上一任天帝,自己的兄长,润玉,已经死亡的事实。


谁都不知道润玉那几天去了哪里,只知道他带了邝露和破军星君去了很远的地方,军报似有延迟,等武曲星君带着精锐护卫赶到的时候,只剩下了奄奄一息的邝露和死去的破军星君。


而他们的陛下,连尸体都没有留下,其龙体残身为业火所焚,神魂俱灭无处可寻,只留下了一串被灼黑的人鱼泪和边缘都卷曲了的灰白逆鳞。


而此时,旭凤正捧着这两样东西站在大殿中,百味陈杂。


云殿之下的一众神仙还在等他决断,他将那两样东西收在怀中,便开始发号施令,先是派披香殿和执法殿详查润玉前些日子的行程,尔后叫属下去宣上元仙子,最后,他吩咐先贤殿主事尽快去将荼姚和锦觅的灵位请回先贤殿。


“有什么话就直说,我也无意为难于你。”旭凤见他似有话说,主动点了他的名字。


“陛下……先帝宾天,是不是也要在先贤殿供奉灵位?”


“润玉?”旭凤愣了一下,想起了什么,将这个名字在嘴里好生狠念了一番,然后眼望向别处,嘴角现出一丝冷笑,“不必了。”


堂堂一朝天帝,如今身死魂灭,却连在先贤殿供奉灵位的权利都没有了。


先贤殿主事心下伤感,却不敢违逆旭凤,行了个礼便转身去办事了。此时有人来报,上元仙子到了。


邝露,上元仙子,如今的夜神,大概也是最后一个见到润玉的人。


旭凤一直不太喜欢邝露,那专一而又寂寞的投向润玉的眼神,总让他觉得有些扎眼,他不理解为什么世间会有这样的感情,明明深入骨髓,付出亦是良多,明知无可求,却真的就无所求,到最后,差点就连命都搭进去了。


邝露一身素衣,艰难的俯身行了个礼,旭凤没有阻拦,她受的伤实在是太重了,刚能起身便为了这诡异的黑夜四处奔走,现在只休息了一下,便被旭凤召了过来。


“听说润玉前些日子经常出远门,你知不知他都去了哪里,你和破军最后……又随他去了哪里?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


邝露脸上一片死灰,连泪水都没见半点,她是最后一个见到润玉的人,也是最接近润玉死亡真相的人。


邝露摇摇头,轻声说自己不记得了。


旭凤仔细打量着眼前的女仙。


“你不记得了,”旭凤重复了一遍邝露的话,“那可是天帝,你曾经的夜神殿下,就在你身边死了,你居然说你不记得了?!”


“陛下……我真的不记得了,我也想知道最后发生了什么,到底是谁害了陛下,”她的眼圈渐渐红了,看样子并不像撒谎,“想必您心里也清楚,这天上地下,最不希望他死的人是谁。”


“我当然清楚,不过我也同样清楚,这个人知道一旦我登了帝位必会对润玉不利,所以到底是不是包庇还不好说,”旭凤话锋一转,语气严肃,“邝露,我可以向你保证,润玉若是落在我手里,我定不会取他性命,我只是想确认,他是否还活着。”


邝露身子一颤,抬起头看着旭凤。


“他已经不在了,陛下,”邝露的眼泪刷的就下来了,“这黑夜,就是最好的证明。” 


 


旭凤坐在碧潭旁的白玉石桌前发呆。


他命人将省经阁内所有关于星象的古书都搬到了栖梧宫,却一点都看不进去,身边的小仙侍不在了,而那个最懂星星的人,也不在了。


天魔大战后,锦觅神魂归位,他本以为他和润玉两人已经释怀。却没想到又生变故,锦觅不小心中了钟焰之毒,据说唯有至清至和的水系精元才可解此火毒,先水神已故,堂樾又年纪尚小,旭凤无法,只好求助于润玉,让他救救锦觅。


可是锦觅还是死了。


不仅如此,令他更为愤怒的是润玉最后对锦觅做的那些事,让他再也无法平和的看待自己的兄长。


他永远也忘不了他最后冲进屋子时看到的情景,锦觅躺在床上,大睁着眼睛,已经没了气息,锦被下的身体不着寸缕,露出的一截玉臂上全是火毒发作的痕迹,血管中仿佛流动着岩浆,将皮肤灼伤烧烂,她一个花与水结合的霜花精灵,如今竟被钟焰之毒糟蹋成了这幅样子,可那火毒依旧不放过她,附骨之蛆一般继续在她身上流窜肆虐,他抱住她,吻着她已经没有温度的嘴唇,他已经失去了她一次,他不能再没有她了。


为什么……为什么!?明明之前还是可以抑制住的,明明还没有这么严重的,明明……还有救的啊……他们都已是上神之身,不过是中了毒……不过是中了个火毒而已……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!


钟焰烧干了锦觅的精元,夺走了她的性命,以及旭凤的最后一丝理智。


他看到桌上放着敞口的精致玉壶,旁边的杯中还剩半杯闪着诡谲暗光的液体,他觉得熟悉,这个东西他见过,他在哪见过,在哪?好像也是和润玉有关,他不信锦觅已经死了,他的头很痛,他的思维有些混乱,他看着自己颤抖的手。


啊是了,是那个时候,润玉在九霄云殿上,弑父篡位的时候,他把这个东西伪装成了星辉凝露献给了父帝。


煞气香灰。


能使人脱力,且火灵性状极烈的灵药。


“你对她做了什么?!”旭凤怒吼着,猛地推了润玉一把,带上了十成十的灵力,润玉反应不及被打了个正着,砰的一下撞出了门外。


“你都对她做了什么啊!!!”


屋外传来了邝露的尖叫。


堂樾在哭。


可是旭凤什么都不想了。


他和润玉打了一架,直打到天地变色,他和锦觅隐居的山林被毁大半,太上老君带着五方天将过来压住局势,浴血的凤凰才趁着第一缕朝阳的光辉带着白鹭离开。


他们是逃走的,他还有堂樾,他不能死,他要报仇。


向给锦觅下毒的人报仇,向最后毁了锦觅的人报仇。


润玉,他绝不可能放过他。


两人再次势同水火,他们之间隔着杀母之仇,夺妻之恨,更有无数次的伤害和背叛,和解?为什么要和解,还有比杀死对方更正确的事么?


旭凤仿佛一夜间精明起来了,以前他懒于算,不屑算,也不齿于算,可现在他什么都没有了,而润玉却是天帝,他不得不用尽所有的手段去与他的兄长抗衡,暗中发展自己的势力,他不记得自己躲过了多少次润玉的搜寻和杀手,后来他有了部下、有了稳健的势力,等到他终于觉得自己可以有所动作的时候,天界突然传来了消息。


润玉外出的时候意外身亡,一代天帝就以这么荒唐的结局退场了。


荒唐到可笑,他连仇都无处可报。


尔后旭凤顺理成章登上了帝位,对于润玉,他恨虽恨,但这么蹊跷的事终究是要查的,毕竟这一切太过顺利,万一这一切又是润玉为了除掉他特意计划的呢。


但显然现在的首要任务,还是要把这个不明不白的黑夜解决掉。新天帝登基的第一件事一定要解决好才可服众,所以不仅要解决的好,还要解决的利落彻底。


湮月,这是邝露给出的解释。


明月背后的星宿,不可掌控,却毁天灭地。其毁灭性的力量堪比上古凶兽,自润玉受封夜神的时候,便一直由他封印管理,只有当他的灵力完全消散的时候,湮月才会失控。


灵力完全消散,这对于一个神仙来讲,最直观的解释就是身死魂灭。


而湮月失控的第一个迹象,就是永夜降临,现在被印证在了天空之上。


按说这么强横的力量在古书中应有记载,但奇怪的是,旭凤翻遍了有关星象的古书,都未曾见过湮月这个说法,更别说如何解决湮月带来的麻烦。邝露说湮月是润玉接任夜神的时候顺便接来的责任,可邝露在成为夜神之时则并没有担此责任,并且她的力量对湮月毫无作用,可能需要某种特定属性的法术才行。


他问过邝露是如何知道湮月的,邝露只说是在润玉教她布星的时候偶然提及的,对于邝露这个说法他持怀疑态度,他不信任邝露,正如邝露也不信任他一样。


但是眼见黑夜持续的时间越来越长,关于湮月的进展却毫无头绪,旭凤也不由得越来越烦躁了。


他正在纠结,耳边突然噗通一声响,旭凤抬起头,原来是一颗星星掉进了池子里。


这星星是被人丢进去的,他顺着星星坠落的方向看了过去,发现不知什么时候,桥上多了一个人。


那是一个他不认识的女仙,那个女仙的容颜苍老,已然是一个老婆婆了。


旭凤有些惊讶。


爱美之心人皆有之,更何况本就不老的神仙,苍老本就是凡人才困扰的事,因此天界的女仙,无论是寿与世同的斗姆元君,还是普通的天界宫娥,都是以年轻的形象示人的,这还是旭凤第一次在天界见到容貌这么苍老的女仙。


那女仙似乎就是为了引起他的注意才丢的星星,见旭凤向她望过来,便从桥上走下来,也不施礼,直截了当的问到:“天帝陛下可是在找关于湮月的事情?”


旭凤不动声色的看着她:“你是何人?”


“老身不过是一个在璇玑宫当值的婢子,今偶然来此,冒犯了陛下,还望陛下赎罪。”


话说的谦和,但她的神色却没有一点谦卑的样子,旭凤疑惑顿生,但面不改色。


“关于湮月,你知道些什么?”


“老身常年在璇玑宫,这宫中的事务多少还是了解一些的,湮月多年来一直由先天帝陛下封印管理,陛下若想了解湮月的事……何不去看看润玉陛下的手记?”


旭凤心里一动:“润玉的手记收在何处?”


那女仙微微欠了欠身:“陛下请随我来。”


旭凤随她穿过璇玑宫的庭院,进到了润玉的寝殿,这里以前就人少,现在越发的清冷起来。


女仙指着一处放在角落中的架几案:“润玉陛下的手记一般收在这里,吾等下人不敢妄动,还请陛下亲自取阅吧。”


书册按时间放置的十分整齐,旭凤很快找到了润玉受封夜神的那一卷,竟真的找到了湮月的记录,但他发现了一个更令人在意的事,说的是润玉受封夜神之前,曾经下凡历劫二十余载,短短不过数行字,他在凡间经历了怎样的人生丝毫没有提及,就仅仅只是说了有这么一件事而已。


之所以让人在意,是因为旭凤完全不记得润玉曾经下凡历劫过。


他思来想去,确定自己在润玉受封的前一天还和他一起去了紫方云宫闯了祸,断然没有润玉离开了二十天多天他却不记得的道理,于是就越来越弄不清楚这到底是怎么一会事。


“润玉的手记可曾有什么人动过?”


静悄悄的没有回应,旭凤转过身,刚才那个提醒他过来的女仙已经不在了,


“……”


旭凤叫来了披香殿的管事,叫他严查仙相簿上是否曾有神仙曾以年老之相示人,又派了几名侍卫暗中注意一下邝露的动向,便将润玉的手记收好,往凡间去了。

评论(16)

热度(1307)

  1.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